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整合医学初心不改 国际交流不断创新

作者: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浏览:

整合医学初心不改 国际交流不断创新
   ---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举行第一次外籍留学生英语沙龙

  2018年10月20日上午9时,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植物逆境重点实验室大楼666号房间内布置精美,充满着浓厚的学术气息。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的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第一次英语沙龙在此举行。药学院黄河学者特聘教授段少峰、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魏建设、基础医学院吴东栋副教授和任志广博士莅临此次活动。来自巴基斯坦的2位博士后Muhammad Sarfraz(杨宁)和Attia Afzal(阿雅),2位博士生SaadUllah Khattak(沙底)和Nazeer Khan(南神),4位硕士生:来自非洲加纳的Vivian(薇薇)、坦桑尼亚的Eben(埃本),埃及的Yasmine Salah(茉莉)和Salma Elewedy(安莉)等8名留学生以及3名中国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姬新颖教授代表导师们欢迎各位留学生来到中国,来到河南大学进行医学方面的学习和深造,并预祝他们今后在这里能够学有所成,生活愉快!导师们使用流利的英语与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姬新颖教授、段少峰教授和魏建设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谈了核蛋白PCNP(含有PEST表位的核蛋白)研究的成果、思路和计划。学生们则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问题做了表态,并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大家对我校在核蛋白PCNP研究领域的前景充满信心。

  今后该实验室将继续招收外籍留学生和博士后,努力高质量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为服务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尽一份力。

  据悉,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自2017年12月获批以来,已经先后招收了9名来自巴基斯坦、加纳、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和博士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个,发表SCI论文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