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我校生物信息学术沙龙举行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浏览:

  9月9日上午,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医学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基础医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2018年生物信息学术沙龙”首次活动举行。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主题是:交叉、共享、协作和创新。沙龙旨在围绕生物信息学领域关键科学问题,推动我校相关专业领域学者开展跨学科、跨部门的前瞻性、综合性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领域广泛、深入的学术合作,推动我校生物信息学科的快速发展。来自基础医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体育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的50余名师生学者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由基础医学院郭向前教授、季少平教授主持。

  郭向前介绍了生物信息学的产生、发展过程以及此次沙龙的意义。本次沙龙组织了三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季少平教授做题为“PI3K/PTEN诱导的表观遗传学修饰分析与干预”的报告,介绍了PTEN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及其对于肿瘤治疗的重要意义,生物信息学分析在该领域的应用前景。环境与规划学院孔云峰教授给大家带来了有关“住院病例首页大数据时空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介绍了课题组取得的部分成果及合作需求。最后,数学与统计学院杨晓慧副教授做题为“多模态生物医学机理建模、数据分析及科学计算”的报告,介绍了多模态生物医学数据分析及算法开发,生物医学建模及数值模拟的应用实例。与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会场学术气息浓郁,学术氛围活跃。

  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在此次沙龙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学术交流方式,面向科学和产业发展前沿,经常性地组织专业化、小型化、高端化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转自河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