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基础医学院与河南大学人民医院开展科研项目对接和博士后工作站运转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浏览:

  6月14日下午,在校人事处与河南大学人民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的共同协调努力下,基础医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的20余名各学科的专家、博士,以及科研处、人事处、基础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河南大学人民医院,进行科研项目的对接、博士后工作站运转等交流活动。

  交流会在河南大学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中举行。会议由人民医院李立部长主持。河南大学人民医院科研副院长王宇明对与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人民医院目前科研政策、措施及面临的问题,以及博士后工作给予的优厚待遇等,对河南大学医学院专家学者与人民医院临床科室一对一的实质性对接表示真诚欢迎和期待。校人事处处长尚富德向人民医院与会的主任、专家解读了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的成就和相关政策。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马远方对此次会议对接及今后工作给予了指导。

  在交流会上,基础医学院科研平台的主任分别向人民医院的医师们介绍了平台优势、研究方向及希望对接的科室。来自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柴立辉博士、受体基因调控和药物研发实验室的省特聘教授陈卫东教授和分子信号转导实验室的黄河学者季少平教授一一向大家介绍了所在平台的学科研究方向、学术地位以及希望对接的临床科室。来自于生命科学学院的魏建设教授和药学院的黄河学者段少锋和万绍贵教授也介绍了团队及研究领域和方向。会后,双方学者、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深入临床科室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活动为双方建立学术交流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以后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条件,促进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生命科学等优势资源的整合,为双一流建设及医学学科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途径。

  河南省人民医院是河南省大型医院之一。院本部占地140亩,开放床位3900张,ICU床位249张;年门急诊量300万人次,年出院17万人次,年手术例数9万余例。在建的河南省心血管病医院(即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占地面积250.08亩,规划床位1000张;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规划床位210张。医院拥有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内分泌科、临床护理、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眼科、肾病科、感染科、急诊科、医学影像科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1个,河南省临床重点学科18个,院士工作站5个,国家级培训中心17个,河南省质控、诊疗与研究中心42个。拥有高级职称专家720人,国管、省管专家62人,博士硕士导师142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2人,国家级学术团体常委以上79人,河南省医学会专业分会主委、副主委116人。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5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97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3856篇,其中SCI文章近300篇,中华核心4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