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我以我手感我医——基础医学院第一届医学模型大赛举行

作者: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浏览: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17年5月11日,主题为“我以我手感我医”的基础医学院第一届医学模型大赛在金明校区马可广场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刘克辉,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马远方、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等党政领导,基础医学院教务办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下午3点,各参赛队伍携作品入场,同时微信现场投票开始,参赛队伍对现场观众热情地介绍作品,为本次大赛预热。4点整,本次大赛正式开幕,马远方发表讲话并表达了对医学模型大赛的高度期望,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白慧玲宣布本次大赛开始。

  赛场上,各个参赛队伍各显神通,展现作品,积极拉票,为评委老师以及学生观众详细地讲解了创作理念以及作品制作过程。评委老师针对医学模型和参赛队伍的解说提出了相关的专业问题,现场互动频繁,场面火爆。经过评委现场投票、微信投票等环节激烈的角逐,最终,1:1的全身骨骼模型“Miss.骨”制作精良,几乎可以媲美专业模型,让评委和现场的观众叹为观止,荣获特等奖。细胞膜模型《细胞膜流动镶嵌模型》等荣获一等奖,血栓形成模型《血小板的死亡之吻》等荣获二等奖,细胞分化模型《血细胞成长记》等荣获三等奖,胸廓模型《胸有成竹》等荣获特别参与奖。各位评委老师等相继为获奖队伍、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品。最后,郭甲社并宣布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有73个队伍的77件模型参赛,涵盖解剖学、生理学等医学学科。参赛队伍运用常见的废旧物品和简易材料设计制作出生动形象的医学模型,以此进一步巩固所学的医学理论、实践知识。一个个创意无限的科学作品充分展示了参赛队伍丰富的想象力和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吸引了在场众多观众的目光,获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