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医学院选派学生赴日交流

作者:      时间:2019年02月21日      浏览:

  为扩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前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接优秀教学资源,医学院选拔选拔3名学生,于1月20-28日前往日本帝京大学参与帝京—哈佛特别合作课程。

  出发前,医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负责人石贞玉对参与项目的学生进行了出行前培训,并对开展国际学习交流活动的背景及学校所做的前期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告诫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交流机会,要牢记身为医学生的使命,多看多听多学多思考,展现河南大学医学院的风采。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四门医学课程学习的机会。河南大学的学生共参与了2门课程的学习。第一天开班仪式结束后,课程学习正式拉开帷幕。22-24日,Professor Phillip讲授的“Environmental/Occupational Health”课程,以“risk assessment”、“target organ”、“vulnerability”、“Science and precaution”、“Science and policy”等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内容。25-28日,Professor Kawachi的“Behavioral Science/Social Epidemiology”课程,教授从“income inequality”、“social network”、“social capital”及“Behavioral challenge”等视角,使用模型介绍了公众健康的影响因素,启发同学们更长远地看待提升公众健康状况的可能性。最后,两门课程通过考试对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并为参加课程的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为期九天的学习,同学们都表示:这次能够近距离得感受世界一流大学教授的风采,收获颇丰。教授们严谨的科研精神以及优秀的教学理念,对自己日后的学习和研究起到了极大地启迪作用。

  日本帝京大学对于河南大学医学院的3名学生给予很高的评价,并表示今后将与河南大学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帝京—哈佛特别合作课程项目,是由帝京大学邀请美国哈弗大学教授以及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在帝京大学进行授课,日本帝京大学从全球遴选优秀生源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