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纳米药物实验室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浏览:

实验室/课题组基本情况:

  纳米药物实验室是2017年经医学院批准设立地四大科研平台之一。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2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人,博士17人。实验室占地420平方米, 具有药物分析实验室、免疫组化室、细胞培养室、化学合成实验室、大型仪器室等分类实验室7个,仪器价值达615万元。实验室科研人员先后获省部级以上项目23项,资助金额545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42篇,其中SCI二区以上30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6项。

  实验室针对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治疗中存在的多重传输屏障和毒副作用问题,发展靶向性多功能纳米药物,有望实现超灵敏、高空间分辨率肿瘤多模态成像和疾病靶向治疗。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纳米药物载体如靶向性纳米粒、智能响应性聚合物纳米粒、疾病特异性检测和成像纳米粒、自组装光热和光动力治疗纳米粒等构建以及其在新型药物的应用与开发。

  实验室主要依托基础医学院,通过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和特色,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并积极开展与其他学科协作研究,达到优势互补,以期从源头制备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纳米药物。纳米药物实验室采用项目合作制,以“共建、共享、共赢”为发展理念,鼓励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科研人员在课题申报,人员交流,成果共享等方面交叉融合,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生物化学、化学、医学专业博士学位,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具有合成化学背景,从事医用纳米材料研究的应聘者优先考虑和招聘。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2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具有海外或境外经历超过(含)12个月者,实验室可推荐为河南大学黄河学者或校特聘教授人选。

(3)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4)具备的化学和生物化学基础知识,有医用纳米材料,有机光电材材料研究经历者优先。

工资待遇: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科研经费15万元,详情见河南大学人事处招聘网。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纳米药物重点实验室

网址:http://bms.henu.edu.cn/kxyj/kypt/nmywsys/sy.htm

联系方式:hywei79@126.com,手机:13663783742, 联系人:黄永伟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