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浏览:

11月10日晚上,医学院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议在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临床医学和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副主任任新会出席会议。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淮河医院和一附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临床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各办公室主任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主持。

会上,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汇报了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专家组11月15-19日现场考察工作的准备情况;临床医学院院长张祎捷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白慧玲汇报了临床医学专业本科认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医学院副院长李钦安排部署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和附属医院教学建筑面积整改工作;任学群通报了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认证专家组前期考察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前期考察准备工作。

任学群指出,此次专业认证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大家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团结协作,准确把握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形势,抓紧时间积极准备各项材料,医学院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专业认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孙君健指出,医学院每位职工作为临床专业建设的主体都要主动作为,用心、用功、用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他强调,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依据最新的文件,融入最新的文件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体现综合性大学办医学的特色和优势;教学实验条件要尽快进行改造和完善;每项任务要安排具体的责任人和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确保在时间节点上完成任务。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的政策和相关文件,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专家的现场考察,通过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阚云超在讲话中对医学院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再次强调了专业认证对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医学教育是综合性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附属医院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注重理念的更新,做到有担当、有作为,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凝心聚力,落实重点任务,确保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认证顺利通过。他最后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打赢专业认证攻坚战,为我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