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方案征求意见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浏览:

继护理学专业认证之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目前成为我校重点工作之一,为扎实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12月23日下午,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新会,医学院领导班子、各办公室主任及所属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围绕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报告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征求意见会。会议由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主持。

会上,任学群传达了《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报告》。各有关单位人员结合前期考察报告,重点围绕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管理、附属医院教学主体职能、临床试验教学中心功能定位、基础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建设等问题积极讨论并提出建议。各单位纷纷表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事关我校医学教育的生死存亡,将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全身心投入到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认证工作顺利通过。

任学群在总结时指出,自2018年我校医学教育改革正式运行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但对照专业认证标准,仍有一些问题丞待解决。此次征求意见会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整改思路,为下一步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于促进我校医学学科建设和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形成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结合专家反馈意见,尤其是教学模式、学生管理等核心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画出路线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他希望,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并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