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专业认证整改暨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浏览:

113日下午,医学院专业认证整改暨教学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名誉院长闫剑群,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党委副书记王莹,副院长李钦,淮河医院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张祎捷,各学院、附属医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办公室主任、医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钦主持。

会议论证了通过购买试题库进行试题库建设的工作,就《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整改方案》、《医学院关于本科教学管理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和《课堂教学实时评价调查问卷》进行讨论。

闫剑群指出,修订培养方案是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的一部分,培养方案应充分体现医学教育的新模式和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务必要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整改方案要明确专业定位,合理设置办学目标;持续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调整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模式;加强和规范医学教育教学条件建设;加强医学学科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师资培训工作。

李钦表示,医学院各单位应相互配合与协作,通过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主动转变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管理,努力建成符合我校实际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体系,提升医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任学群强调,本科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医学院需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并再次强调了专业认证对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他要求大家要凝心聚力,落实重点任务,根据专家的意见积极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