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浏览:

为提升医学教育发展与管理理念,更好地贯彻学习《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和新一轮认证方案,加强与其他院校间的经验交流,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4月23—26日,我校医学院副院长李钦,淮河医院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张祎捷,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柴立辉,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白慧玲,淮河医院副院长刘洋,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郑先杰等一行11人赴北京参加了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会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谢阿娜对临床医学专业新一轮认证的工作流程、认证准备和认证要求做了详细说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民主任详细解读了《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具体指标,并进一步强调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意义。与会专家还就医学教育认证与医学教育改革、医学课程整合设计与实践、临床教学基地标准与基地建设、医学生成绩考核与评价、高校教师发展、医学教育管理等进行了专题报告。完成第二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院校分享了认证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会议还就自评报告各部分内容的撰写分组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张祎捷作为院校代表就“教育评价”模块部分的撰写与参会院校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收获颇丰,熟悉了临床医学专业新一轮认证工作的流程和方案,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意义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也对我校今年下半年即将进行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