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莅临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前期考察

作者:马艳艳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浏览:

会议现场

首都医科大学吕兆丰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学院党委书记付丽教授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谢阿娜教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

医学院副院长李钦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主持会议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双林介绍医院基本情况

实地考察

  12月3日上午,由首都医科大学原校长吕兆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学院党委书记付丽教授、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谢阿娜教授、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秘书王馨田一行四人组成的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莅临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前期考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医学院副院长李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新会等学校领导陪同考察,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岷江主持。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双林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 “学生培养”从培养目标、教学任务、教学特色、教学效果等方面汇报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专家组就临床教学的相关问题同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参观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实地考察了学生宿舍,对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院党委书记陈岷江表示,此次前期考察,不仅是对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科学把脉和精准诊断,更是对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全面指导、支持和帮助,为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改进今后的临床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实质性的改进和提升,为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