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美国布朗大学冯军副教授应邀来校访问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浏览:

  11月29日,美国布朗大学冯军副教授应邀来校,并做了题为“Metabolic Signaling, SK Channels and Microvascular Function”的学术报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接见了冯军副教授。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百余名师生及相关专业人员参会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

  冯军主要介绍了内皮细胞生物学和心血管疾病的信号通路,以及代谢综合症、糖尿病、以及相关的细胞与电信号通路,尤其是体外循环下心脏手术后微血管功能的改变,以及这些疾病的发生机制、寻找有效的治疗手段。冯军还介绍了目前自己的科研成果在转化过程中的情况、遇到的问题及进一步解决的思路。

  本次来访期间,冯军还参观了学校有关实验室,并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项与医学院相关领导、特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医学院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成就表示赞赏。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实现双赢。

专家简介:

冯军,河南医科大学心血管外科硕士,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博士。先后在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迈阿密大学任研究助理教授,哈佛大学医学院任讲师, 布朗大学医学院任助理教授,布朗大学荣誉硕士。以第一作者、共同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120多篇 SCI论文,论文它引近3000次。担任多家国际心血管研究和临床杂志的编辑、评论员和评委。担任美国心脏病协会研究基金项目、英国皇家糖尿病学会基金项目等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