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美国AUGUSTA大学副校长 David Hess应邀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美国AUGUSTA大学副校长及医学院院长David Hess博士应邀对河南大学进行访问,期间5月28日下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David Hess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美国医疗教育及美国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南大学医学院院长顾建钦主持。医学院师生近30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David Hess教授介绍了奥古斯塔大学乔治亚州立医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等,并讲述了美国医学生的培养过程、评价体系、实习及规培程序等,比较了美国医学教育与我国医学教育的区别。接着介绍了乔治亚州立医学院在脑中风、肿瘤、心血管、眼视光、儿童疾病等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作为乔治亚洲电话-脑中风防治网络的创始人,David Hess教授详细讲解了美国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预干预对脑卒中抢救和预后的影响,介绍了挤压上肢减少试验动物心肌梗死面积作用和机制,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报告会开阔了师生视野,对我校医学学科国际化起到了促进作用。

  David Hess,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美国乔治亚州立医学院院长,奥古斯塔大学副校长,美国著名神经内科专家,梅奥诊所签约专家,兼任美国心脏协会乔治亚分会副主席,乔治亚脑中风协会主席等多个社会和学术团体职位。是美国NIH/NINDS基金评审专家,NIH/NINDS临床实验鉴定评审委员。美国FDA项目组的负责人,担任stroke,lancet,Brain research,circulation,cell transplantation等多个杂志的编辑和评审专家。承担23余项美国NIH和美国老兵协会基金。发表175篇论文,著书8部,是乔治亚洲电话-脑中风防治网络的创始人。

(本文转载自:河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