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我校西藏校友会在拉萨举行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浏览:

  在雪域高原花繁叶茂、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里,7月18日,我校西藏校友会成立大会暨西藏校友2019年联谊会在拉萨隆重举行。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原厅长、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次仁卓嘎女士应邀出席校友会成立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下出席大会并看望在藏校友。以喜乐、欧珠罗布等为代表的80余位在藏校友以及13名在校藏籍学生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校友欧珠罗布主持。

  大会播放了校情片《大学之道》。筹备组成员我校75级医士9班同学、原那曲地区食药局局长次仁贡布校友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西藏校友会筹备情况和首届理事会成员人选及酝酿过程、提名原则。经大会提议表决通过喜乐校友为河南大学西藏校友会首任会长,次仁贡布、索朗、次旺等为副会长;欧珠罗布为秘书长,加布、妮妮、尼玛等为副秘书长。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教授为西藏校友会授旗,喜乐会长代表西藏校友接受了会旗。

  大会上播放了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贵州、山西等地校友会的祝福视频,75级医士8班同学、原山南地区错那县卫生局局长索朗扎西校友宣读了澳大利亚、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海南、四川、西安、开封、浙江等地校友会的贺信并表示感谢。

  75级医士9班同学,原山南地区疾控中心书记欧珠代表西藏校友发言,他首先深情回顾了40年前的校园生活,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点点滴滴让人记忆犹新;随后他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校友们毕业后秉承母校教诲,发扬“缺氧不缺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为西藏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校友们不忘母校的培育恩情,时刻以母校为荣,更为母校近些年的发展和取得的卓越成绩欢欣鼓舞。大家一定尽全力支持西藏校友会的工作,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首任会长喜乐代表在藏校友感谢母校和校友总会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成立西藏校友会是在藏校友们的愿望,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他说,回顾四十年前的校园幸福生活,我们备受感动,在老师言传身教中学到了真本事,我们要一辈子牢记要一辈子感恩。回藏后,我们所有同学积极发挥所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全心投身医疗卫生事业,为西藏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完成了历史使命,我们觉得很自豪,我们为母校争了光。今天,我们在此成立西藏校友会,我们仍不忘初心,希望集聚校友们的智慧和力量,为西藏地区的发展再做新贡献。他表示,自己作为首任会长,将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的信任,勇于担起责任和义务,尽心尽力做好校友会工作,发挥好与母校联络的桥梁作用,把校友会发展壮大,为母校新时代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西藏校友们的智慧和力量。

  卢克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西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友会筹备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在藏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卢克平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非常关心在藏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西藏校友会的成立是学校2019年校友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西藏校友们的一件喜事。他说多年来,西藏地区的校友们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艰苦奋斗,踏实工作,在各条战线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母校赢得了声誉,母校以你们为荣,为你们点赞。

  卢克平强调,医学学科自本世纪初以来取得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学校自2017年9月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在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校建设、凝聚发展力量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临床医学学科也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友们长期的关心和大力的支持。他希望西藏校友会首届理事会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作用,使母校与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最后,他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热情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

  范秀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作为当时医士5班、8班、9班的辅导员老师认真回顾了同学们当年在开封求学时发生的故事,为同学们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自豪,为担任他们的辅导员老师而骄傲,一言一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

  次仁卓嘎对卢克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大学学子支援西藏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对河南大学西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她向大家介绍了西藏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她指出河南大学为西藏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亲历者,她特别讲述了我校在70年代克服重重困难开办的三个藏族医士班,为西藏地区培养了160名医学专业人才,为西藏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她感谢河南大学,感谢河大学子,希望继续在新时代为西藏地区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建立新的功绩!

  成立大会上西南大学西藏校友会和重庆邮电大学西藏校友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了大会,并赠送了祝福锦旗。西南大学西藏校友会副会长冉玉钊代表兄弟高校西藏校友会致贺词,对河南大学西藏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秘书长李传荣分别代表校友总会、医学院、郑州校友会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西藏校友向母校赠送唐卡表示感谢!

  最后,成立大会在全体与会校友齐唱《河南大学校歌》中结束。

相关栏目
热门动态
文化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