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召开眼视光医学专业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柴立辉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浏览:

2020年5月11日下午,医学院眼视光医学专业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36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副院长李钦、副院长孙培春、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祎捷、河南省立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宋宗明,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临床医学院和人民医院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眼科学教研中心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钦主持。

宋宗明首先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就眼视光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落实和调整、新开课程教材选取、任课教师安排、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上课班级编排和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李钦和孙培春对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任学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眼视光医学院成立之前,眼视光医学专业的具体教学工作暂由临床医学院负责,人民医院和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配合临床医学院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培养方案的落实要根据我校和医学院的实际,可以通过对培养方案进行适当调整以保证眼视光医学专业相关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和实施。临床医学院和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还要提前谋划眼视光医学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医学院将从研究生培养、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对眼视光医学专业予以大力支持。任学群最后还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相互支持与配合,努力办好眼视光医学专业,为医学院的特色化发展和我校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眼视光医学专业为我校2020年获批增设的新专业之一,为五年制本科专业,归属临床医学类教育,学生毕业获得医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已经列入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第一届新生将于下个学期入校开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