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医学院国际优培计划——2021年秋季中美“医学科研探索”线上学分课程报名的通知(第一轮)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浏览:

全院各单位:

医学国际优培计划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学校“本科生国际视野提升计划”和“研究生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将优质国际教育渗透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让学生享受国际名校同质化教育服务,提升其全球胜任力和竞争力。

一、课程基本情况

2021年秋季中美“医学科研探索”线上学分课程是由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 2021世界大学排名QS TOP 200)精心为河南大学医学院学生设计的线上学分课程。整个课程内容包含理论授课和小组讨论活动。课程时间为9月28日至12月5日,共10周,每周至少4学时(理论和讨论各至少2学时)。根据美方要求,课程费用为1000美元/学分,该课程共3学分。医学院的具体资助政策,详见后续通知。

此课程为学分课程,学生将享受与美方本土学生同质化的教育服务,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学生深度交流互动和学习。学生通过顺利完成课程并通过答辩后,课程将签发符合美国学分体系的认证的成绩报告,考核优秀的同学将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知名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助力个人海外高层次留学或求职网申。

二、遴选条件

参与遴选学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河南大学医学院在校生;

(二)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朴实,品学兼优,有较强的组织和实践能力;

(三)学习成绩优良,最高学历期间必修课程无重修或补考;

(四)具有正常履行计划内学习生活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五)具备下述条件之一:

1.中共党员;

2.当前学历期间,获得过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校级一等以上学生奖学金;

3.英语水平应过六级考试,或具备雅思5.5、托福80分以上成绩。

(六)已参加过医学院国际优培计划并表现优异者,优先考虑。

以上为基本申请条件,最终入选资格由综合成绩确定。

三、遴选流程

遴选程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采取自愿报名、专业学院考核推荐、医学院审核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有以下环节:

(一)推荐报名

1. 报名 凡符合条件的医学院在校生均可于9月6日下午17:00前向所在学院报名,经各专业学院审批后,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enumedicalschool@163.com。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2. 资格审查及考核 医学院将根据项目要求,按照申请学生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根据项目遴选名额按照1:1.2的比例推荐进入复试阶段,复试名单将于医学院官网公布。复试形式详见后续通知。

(二)公示

3. 公示 根据申请人综合成绩排序确定“拟入选”名单,将在医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入选2021中美秋季“医学科研探索”线上学分课程。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622327

邮箱:Henumedicalschool@163.co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