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三全育人”学生工作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浏览:

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

为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河南大学“三全育人”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助力“新医科”建设,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持续提升育人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三全育人”学生工作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0年10月20日-11月10日。

二、申报范围

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和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

三、申报要求

(一)项目要求

1.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凸显新时代特征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特色,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致力于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主题突出,富有创新特色。

2.富有针对性、实效性,有一定的典型性经验、固定的工作平台和长效工作机制,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二)申报数量

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限申报3项。

(三)申报材料

1.申报书Word版(见附件1)。

2.学院申报汇总表Excel版(见附件2)。

3.请将申报书、学院申报汇总表电子版于11月10日17:00前发送至医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邮箱:245668372@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单位+“三全育人”项目申报”,联系人:金灿灿,电话:0371-22922625。逾期不予受理。

四、建设要求

(一)建设时间

2020年11月-2021年11月。

(二)建设方式

项目在建设时间截止前需进行结项评估,结项评估前使用的建设经费不得超过总经费的2/3,评估合格后可全额使用建设经费。

(三)结项要求

根据项目建设情况,提交项目文字说明材料Word版、项目支撑材料。内容应包括项目主题与思路、具体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计划,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以内。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能直接支撑说明项目建设情况的视频、PPT、图片、辅助资料等。

五、评审办法

医学院将组织专家根据报送材料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集中评审,并公布立项名单。对获得立项的项目给予建设经费5000元,用于项目建设,已获资助的项目不重复资助。

2020年10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