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医学院关于创新性开放课程体系建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浏览:

各学院:

为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改善医学院部分课程师资短缺,尤其是医学专业背景师资短缺问题,提高医学院课程建设水平和我校医学类人才培养质量,并对相关课程师资进行培训,拟在我院遴选部分本科课程进行创新性开放课程体系建设,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创新性开放课程体系建设主要通过引入国内知名高校的优质课程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解决医学院部分课程面临的师资短缺问题。

二、纳入创新性开放课程体系建设的课程(以下简称开放课程)应为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必修课程。

三、开放课程应按照我校相关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时和教学计划执行教学任务,各学院应优先安排开放课程的授课时间。

四、各学院应安排开放课程相关基层教学组织现有师资辅助主讲教师的教学活动,参加学生学习辅导和答疑等工作,并将相关工作计入教学工作量。

五、开放课程可采取线上、线下或者线上线下混合的授课方式。在开放课程授课期间,各单位应组织相关教师进行听课,结合实际开展师资培训工作。

六、医学院负责开放课程所需教室的硬件建设、购置相关课程资源和支付主讲教师的讲课费。校外主讲教师线下授课期间的接待工作和接待费用,由开放课程相关基层教学组织所属学院负责。

请各学院于8月16日之前将需要纳入创新性开放课程体系建设的课程填写申请表(每门课程需分别填写申请表,每个学院此次限报最多2门课程),经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到医学院教务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到邮箱:jwb_med@163.com

联系人:程小霞  0371-22922625

附:医学院创新性开放课程申请表

医学院
2020年8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