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基础医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学习焦裕禄精神”活动

作者:      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浏览:

  为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一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新老党员的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7月5日,基础医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一行30多人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焦裕禄烈士陵墓前,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代表全体与会同志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面向焦裕禄纪念碑三鞠躬,绕陵墓一周进行拜谒,以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表达崇敬和哀思。

  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主持,院党办副主任司伟荣司伟荣领誓。郭甲社代表学院党委向11名新党员表示祝贺,同时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在工作学习中要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庄严而神圣的使命。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师生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图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一件件留下的遗物,真实诉说着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饱含着焦裕禄同志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深切情愫。焦裕禄同志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精神让全体师生为之震撼,同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奋斗。

  讲解员满怀深情的讲述,句句流露着对焦裕禄同志的爱戴和感恩。当年焦裕禄亲手栽种防风固沙的泡桐树,如今已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象征着焦裕禄精神永世传承。

  此次学习活动,对新老党员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启迪着我们要更好地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焦裕禄的品质为镜子,以焦裕禄的精神为标尺,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上新台阶。

相关栏目
热门动态
文化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