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深刻汲取教训,5月30日上午,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州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李州代表支部班子,结合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进行重点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干部在会上也重点围绕六个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汲取灾害案件暴露出的主要教训,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

全体党员干部在会上重点围绕六个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汲取灾害案件暴露出的主要教训,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

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学”字为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同志树牢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问题查摆,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严于律己,严于修身,详列问题清单,凝神聚气将整改进行到底。要坚持“实”字为要,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强化自身建设,避免“本领恐慌”,强弱补短,提高应对风险灾害及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目的、任务和要求,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校11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