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01日      浏览: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厚植广大党员爱国情怀,充分发挥红色题材电影引导教育作用,2月25日,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狙击手》。

影片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与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密集的狙击战,史称"冷枪冷炮”运动。影片中,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里与敌人展开了生死较量,在人数、装备、火力支援、后勤保障等都存在巨大差距的不利条件下,以自身的勇气和智慧铸就了战火中的中国军魂。

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大业在艰苦危险环境中与敌人殊死搏斗的勇气与智慧,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感染了每一位观影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本职工作岗位为出发点,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医学教育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