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亚囡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浏览:

按照中共河南大学纪委机关、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河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月19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姬新颖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陈海岭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陈海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聚焦主题、对照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陈海岭做最后表态发言,表示班子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师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涵养为民之心;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