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浏览: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推动医学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9月20日,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七一”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州主持。

学习会上,李州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岗位,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去。

支部党员张亚囡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与会党员干部仔细听、认真记,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学习感悟。

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结合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自身体悟,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指导性发言。他表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定信仰、信念与信心的最好的教科书,是我们党以史为鉴、高举旗帜、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更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我们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主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个根本保证,不懈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我们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但要学习,还要落实。作为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工作者,要紧密结合本职岗位与实际工作,找准关键点与切入点,切实把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建设和发展当中,为党和国家不断培养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医疗卫生人才,向党和国家交出一份无愧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