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组织开展“四个时期”党史学习与“七一”党员宣誓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26日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前夕,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治淮精神陈列馆,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四个时期”党的百年历史,感受治淮精神。

陈列馆中,党员同志们专心聆听讲解员讲解、认真细致观看珍贵的原版报刊资料,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党的历史时期”认真学习领会,更加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从旧社会到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更加深刻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才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才能走向灿烂辉煌的明天。

回顾历史,新中国治淮从根本上取得了全面胜利,彻底变水害为水利,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这种团结一致、尊重规律、科学治水的精神,也正是我们党百年来奋斗不息的精神缩影,更是推动我们国家不断前行的巨大力量!

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贵仓表示,一代代共产党员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如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接下革命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杰表示,对党史四个时期的认真学习,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和奋斗历程的深层次认识,各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践行初心和使命,争取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我们大医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次,党员曹琦娟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拼搏现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开拓创新,积极上进。

支部委员焦辉表示,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最后,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是推进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向革命前辈学习、发扬我党优良革命传统精神的前进动力,促使同志们继续奋发向上,不懈奋斗,为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最后,全体新、老党员在李贵仓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 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同志们的宣誓句句掷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