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赴兰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浏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6月11日,医学院全体教职工走进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坚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图文并茂的展板,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兰考人民和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场面,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

在焦桐广场,焦桐树下,大家认真聆听关于焦桐树的来历和当年焦书记带领兰考人民与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的光辉事迹。大家近距离感受到焦裕禄同志给兰考留下的精神财富。

 

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区,大家分别参观了赵垛楼干劲体验区、双杨树道路教育园区、韩村精神感悟区、秦寨决心感悟区,亲身体验了铲土翻地、挑担、推车……在相互协作、真干实干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当年焦书记治理风沙的艰难不易和迎难而上的革命斗志。

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在活动中指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清正廉洁”的焦裕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也必将激励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不负人民。他强调,要继续有力有序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