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临床医学院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尚艳青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浏览:


5月25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秦长江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谢纳泽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五章、第六章有关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明确了有关要求。大家一致认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新时代,统一战线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最充分地把各阶层、各民族、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起来,必须继续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

谢纳泽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同志要清醒认识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统战理论和统战政策学习,把握工作尺度;要立足学院实际和工作发展需要,勤勉务实的开展工作,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积极培养少数民族医学专业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守望之家”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室建设(省级),制定工作室人员考核制度、工作室人员日常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打造工作品牌,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工作实效。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院近期的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交流,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