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刘嘉尧受邀来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理论学习热潮,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办实事。5月13日下午,河南大学“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概论》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刘嘉尧受邀在行政楼151会议室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党员干部、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刘嘉尧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入总结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与深刻启示三方面进行深入详细幽默激情接地气的讲述。他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在联系,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革命里的这件大事穿越历史的时空启迪着我们,昭示着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中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最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刘嘉尧慷慨激昂的讲述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革命斗争史,感受伟大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且强调在学习党的历史时不能回避党发展史上的曲折部分要正确的理解学习党史。首先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从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浴血缔造共和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与挫折并存、挑战与希望共生的百年历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不断前行,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刘嘉尧教授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分析深刻,对深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对我党发展与奋斗历程的深刻认识,要像革命先烈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