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浏览:

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5月14日下午,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抗战谍战影片《悬崖之上》。

该片以真实历史为宏观背景,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出卖,特工们身陷险境,在层层敌网之中与敌人展开各种惊心动魄的博弈与周旋,经过英勇机智的斗争,最终成功完成了任务。影片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使观众切身感受到犹如身处悬崖的紧张感,同时也生动刻画出了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面对生死绝境仍依旧坚守信念、勇往直前的革命先烈们的伟岸形象。

整部影片致敬为了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先烈,对于支部党员来说也是一堂声情并茂、别开生面的党史、党性教育课。年轻党员安磊博士激动地说:“看过影片之后深感震撼,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通过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激发大家深刻牢记党的历史,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今后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不惧艰难、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