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临床医学院到双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苏鼎元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

4月29日,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微党课竞赛获奖选手代表、急救培训队骨干等近30名师生,在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带领下,来到开封市祥符区双楼村开展“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主持。

在双楼村委会议室,我校驻双楼村工作队队长、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车颍涛代表工作队对临床医学院师生表示欢迎,对河南大学和临床医学院给予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车颍涛介绍了工作队在双楼村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感悟。谢纳泽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大学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谢纳泽表示,脱贫攻坚是百年党史的光辉篇章,脱贫攻坚精神是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工作队以踏实务实的努力给双楼村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从物质到精神、从有形到无形、从眼前到长远、从点到面、从方法到成效、从工作到成长,都给临床医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课。集体学习后,全体人员到双楼村扶贫车间进行了现场教学。

最后,师生来到学院党委“初心田”,帮助进行抽蒜苔等力所能及的劳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令师生受益匪浅。通过会议交流和现场学习,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驻村干部们工作和生活条件的艰苦和不易,对驻村干部取得的出色工作成绩表示由衷的钦佩,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和看齐。2020级学生杨楠表示,“听老师们讲述在双楼村工作的经历与心得,在‘初心田’劳动,我感受到了别样的双楼文化,也由衷的敬佩师长们敢下村、敢吃苦的精神。作为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的一名学生,我骄傲有这样的师长,也一定会努力向他们学习,掌握扎实的医学技能,为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