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坚定信仰、增强党性,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6日上午,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536会议室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第一党支部纪委委员李州主持。

本次学习以“集中学习+自学后研讨”的方式开展,在支委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四篇学习篇目。以“悟”为切入点,全体党员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中的感悟进行深入交流。

孙君健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思想路线”与同志们进行交流。他谈到,回顾党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坚持实事求是,党就能够形成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离开了实事求是,党和人民事业就会受到损失甚至严重挫折。实事求是作为党的思想路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和灵魂,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是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他强调,要正确看待党的历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总结失败的经验教训,在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指导下,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总结经验,增强信心,团结一致,为科学规划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通过对党史学习的交流感悟,心灵得到升华并充分认识到学党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要不忘初心,做到党在心中,立足本职工作,把师生员工放在首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医学教育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