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组织党员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

作者:吕炤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发教职员工责任担当,3月12日,医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全国小康题材重点献礼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该片讲述了年轻的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委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等兰考优秀干部代表,在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战,最终使被贫困缠绕半个世纪的兰考县成功脱贫,绘就了新时代中国农村“脱贫奔小康”的壮丽画面和动人事迹。影片取材兰考县脱贫攻坚的真实事例,生动反映出了中国人民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一必将载入史册的伟大壮举。

观影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倍感触动、深受鼓舞,一定认真学习兰考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脱贫攻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惧困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涓滴之力”汇聚我校医学教育事业的“千顷澄碧”,在建党100周年及建校110周年之际,用优异成绩献礼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