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召开2020年第3次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张亚囡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浏览:

6月30日上午,医学院召开2020年第3次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会议指出,这两篇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内容,同时体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所积极发挥建设性引领作用的大国担当和科学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深刻领会讲话中传递的关键信息,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始终坚持发展的眼光,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立足本职工作,团结合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听取了医学院及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孙君健对与会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六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的高质量推进事业发展的高质量,积极开展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领导地位,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要突出抓好学位点建设、专业认证、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新医科建设、卓越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力争获得重大突破;三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会议精神,做好相应工作;四是在做好期末、假期、开学前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相关工作。医学院要将生物安全纳入首要监管范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同时,要充分发挥医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继续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五是各单位要团结力量,成立会议工作组,合力办好2020年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各附属医院要主动思考“在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当中,医院如何发挥的作用”问题,会上进行交流。六是按照医学教育基本规律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向学校提交医学生实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