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吕炤      时间:2020年07月12日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并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0日,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淮河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淮河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勇与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第一附属医院控感科科长关锐作了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贵仓主持。

报告会上,王勇以《武汉抗议》为题,通过一张张在抗疫一线拍摄的生动照片,讲述了包括自己在内的援鄂医疗队员们从集结出发到武汉一线救治病患,最后不辱使命,平安返乡的援鄂抗疫过程。其中援鄂医疗队员、淮河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李磊身先士卒,主动请缨率先为患者进行鼻咽拭子标本采集,队员中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防护衣背面写上我是党员,有事找我等鲜活事迹让大家深受震撼!

关锐则以《“我”是党员 我先上》为题,从请战出征、战“疫”、感悟三个方面深情讲述了队员们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的感人事迹。她表示,通过这次永生难忘的经历,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自豪!为自己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而骄傲自豪!每一个为他人、为社会、为疫情防控付出的人都是英雄!今后祖国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

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两位抗疫英雄用质朴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为大家讲述了援鄂医疗队员们的抗疫过程,触及灵魂、令人振奋!在全国疫情防控斗争一线,我们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树立起一座座标杆、一面面旗帜,作为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他们以生命守护生命、以生命践行使命,弘扬了真善美、激发了正能量。我们在座党员要以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