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临床医学院举办“祖国在我心中”微党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浏览:

  为激励全院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奉献,勇于担当作为,10月2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祖国在我心中”微党课比赛决赛在曾宪梓楼211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年级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工(院部)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看了观赛。比赛由辅导员段宜钢主持。

  2019级学生张锐芋以“忆民族英雄、激医者情怀”为题的精彩微党课,拉开了决赛序幕。比赛中,从各支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3名师生选手,紧扣主题,立足专业、结合经历,发挥特长、创新形式,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有的选择老一辈英雄人物,讲述他们感人肺腑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有的选取身边人、身边事,展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如何坚守初心;有的结合实例,展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谋发展、谋幸福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成就。选手们的精彩讲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和思想洗礼。

  本次决赛,按照授课内容、语言教态、教学技能、现场效果四个方面,现场打分确定选手成绩,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组织奖2个。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比赛总结中表示,此次微党课大赛既是对前一阶段理论学习的总结,也是对进一步学习的动员;既是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学习感悟的交流。他希望全院师生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在学习理论中拓展思维视野、提升文字功底、提高综合素质。

(作者:张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