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到革命老区卢氏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浏览: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系列活动。10月26日,医学院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革命老区卢氏县,开展“重走长征路,感悟红军魂”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对工农红军的无限敬仰,支部党员们一大早穿戴整齐红军装,列队在军旗下,一个个军容整肃、精神焕发,从卢氏县双龙湾镇红军广场出发,重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路。出发前,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表示,这里铭刻着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英勇顽强的伟大长征精神,同志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河南大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重走长征路宣誓仪式,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追随当年红军足迹,重走长征之路,体验红军之魂,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长征伟大精神,传承革命红色基因。

  在红军后代家中,党员们体验简单朴素的“红军餐”,聆听红军后代讲述自己父辈们当年长征时的种种艰苦经历,深刻体会红军将士无畏艰辛、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听取红二十五军当年在卢氏县的战斗生活经历和英雄事迹介绍。

  豫陕边界铁索关口,伴随着嘹亮的冲锋号,大家齐声呐喊、冲锋向前,再现了当年红二十五军冲破铁锁关防线的战斗场景,身体力行感悟红军魂。

  活动结束时,全体党员登上山坡,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深刻体会着红军精神带来的感悟和鼓舞!

  走一段红军路,吃一顿红军饭,听一段红军故事,唱一首红军歌,受一次党性教育。经过本次活动,医学院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艰苦斗争、奋勇担当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