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一附院党委开展专题扶贫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浏览:

  10月22日,一附院党委书记陈岷江,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副书记陈丹丹,工会主席席子明一行10余人,到一附院扶贫村――祥符区半坡店乡常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住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陈岷江详细了解了目前村里贫困户、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户、享受政策脱贫户、预脱贫户的数量及变化情况。陈岷江指出,发展村办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户脱贫造血功能,是实现可持续脱贫,扎稳返贫口袋的关键,为此,医院投巨资、高标准建成了小尾寒羊养羊基地,当前已入栏42头羊,年底绝大多数母羊将产子,到时入栏羊将有100余头,村里一定要有专人养羊,要科学养羊,要及时注射各种疫苗,确保养羊基地不断壮大。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百年梦想。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养羊基地,从饲料加工、储存,到具体上料时间、上料数量等一一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今年大蒜播种情况,深入到贫困户家里了解今年年底实现脱贫的具体措施。陈岷江表示,医院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扶贫工作,支持扶贫工作,确保党中央、河南省委确定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脱贫任务,让党中央放心,让贫困户过上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