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临床医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浏览:

  10月1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曾宪梓楼211教室举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以“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医学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题,给学院全体教职工(院部)、学生党员及主要团学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谢纳泽从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入题,介绍了我国、我省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现状,解析了医学人应有的初心与使命。他结合自己对医学教育的理解和感悟,勉励大家把德医双修落实到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强化主动学习意识、拓展关爱他人的境界与情怀、培养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发展理性客观的思维品质、塑造良好适度的自律能力,努力践行医学人的责任与担当。整场报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用身边人说身边事,接地气,切实际,让大家受益匪浅。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玉红表示:报告立意明确,主题鲜明,理论联系实际,形象生动,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神圣的医学教育工作者,就要立足本职、教书育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本次专题党课收到了预期效果。根据临床医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期,学院其他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也将给师生党员讲党课,发挥“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改”的引领示范作用。

(尚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