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淮河医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浏览: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医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计划安排,10月15日-16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组织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结果和个人学习情况,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及联系点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分享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以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

  10月17日上午,在北院区六号楼一楼会议室,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历史周期率与党的作风建设”、“从李秀成‘神仙窟’看自我革命”、“《红楼梦》与党内集中教育”、“从苏共垮台看为何要坚定理想信念”、“列宁与‘集中统一领导’原则”、“泰山上的‘快活三里’”、“一位军需处长的‘特权’”七个小故事及其中蕴含的深刻道理讲授了专题党课,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约3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在讲课中,刘志勇要求全体党员都要从思想和实践层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支部要引领价值观建设,更好地构筑医院精神、塑造医院形象、汇聚医院力量、体现医院价值,为推动医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通过一系列专题党课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帮助我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对标找差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用初心引领行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