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2019年度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浏览:


  7月30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在7号楼四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新一届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委和入党积极分子共90余人参加培训。

  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做《从麦尔威厘号到南湖红船》的专题讲座。他带领大家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从1840年鸦片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民族复兴探索救亡图存道路,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马克思主义来到中国,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历史,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党的建设,为国家的建设,为民族的发展,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院党委副书记傅侃达做《新时代党员的党性修养》、《宗教知识综述》专题讲座。他着重强调了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工具,理想信念教育是党性教育的核心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解读长征精神强调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广大党员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注重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工作作风,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定力。

  本次培训为期4天,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要求精心安排课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基础,通过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政策的培训和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医院发展进程中加强锻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集中培训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还要进行分组自学、理论考试、撰写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