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29日      浏览:

6月28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委员会纪念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北院区6号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全体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及党员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张祎捷致辞,代表院行政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她说,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三甲复审在即,同时面临着公立医院改革带来的诸多考验,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认清当前形势,顺应发展潮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治淮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光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上下同心、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实干苦干,携手推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渡难关、谋发展、创佳绩,为顺利通过三甲复审而努力,为建设“双一流”高校附属医院而奋斗。

副书记傅侃达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员责任区、先进党员示范岗的决定》。

为激励先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副书记傅侃达,副院长赵辉分别为医院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进行表彰,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进一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再创新绩。

大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党委宣传科自制微电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影片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展现了我们医院党龄30年、50年以上老党员对于党的忠诚和对于自己职业的热爱,让大家共同感受到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

图:通过采访老党员,了解了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几十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积极工作,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他们代表了传承,代表了生生不息,代表了淮医人前仆后继,对党的忠诚。

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19年,医院党委始终围绕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线,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思路,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广大党员干部要释放率先垂范的力量,勇当治院兴院的领头雁。对此他提三点要求:一是忠诚忠实,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融入到推动医院又快又好发展的大势中,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带领广大职工自觉投入到医院发展建设行动当中。二是党员职工要干净干事,永葆廉洁的政治本色,具备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的同时,还必须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夯实廉洁从医的思想基础,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医院党委也将坚持“双培养”,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坚持把非党员中的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三是要担当担责,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广大党员自觉成为医院科学发展决策部署的参与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战略思维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和组织协调的能力,担当大任、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建设与一流学科大学相适应的教学科研型医院奋斗目标,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