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医学院2019年诚招海内外优秀人才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浏览:

一、学校和学院概况

1. 河南大学概况

  河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创办于1912年,始名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与清华学堂、南洋公学为当时中国三大留学培训基地。1942年为国立河南大学。新中国成立后,经多次更名,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2008年10月,河南大学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9月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年9月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学校现有开封明伦、金明两个校区和郑州龙子湖校区。

  学校拥有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农、教育、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97个本科专业,2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教职工4300多人,其中专兼职工作的院士14人,正副高级职称1700人。全日制在校生5万人,其中研究生近1万人,留学生500人。

  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1个。国家级教育、科研基地5个。办有出版社和多种学术刊物,图书馆有纸质图书520万册、电子图书700多万件。学校先后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是世界大学联合会和亚太大学联合会成员。

2. 医学院概况

河南大学医学院旧址

  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始于1928年。医学院是当时河南大学的五大学院之一,于1952年独立设置为河南医学院。1958年,河南医学院及附属医院迁至郑州,1984年,易名为河南医科大学。2000年,河南大学恢复医学教育。2016年,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2017年,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生物医学”被学校纳入一流学科建设群,为医学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目前,医学院下设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眼视光学院、实验动物中心、生物医学研究院等8个院系。拥有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赛思口腔医院4家附属医院。现有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人员万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400余人,特聘教授、黄河学者等高层次人才百余人,博士硕士导师600余人。有7个本科专业,2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全日制在校生近4200人,其中研究生1170人。拥有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1个国家级临床重点学科,39个省级重点学科,20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6个院士工作站。

 

  百年来,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培养了以朱德明、张效房和胡佩兰等为代表蜚声中外的医学大家和医务工作者。当前,河南大学医学院着眼于“河南领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宏伟目标,着力打造成为卓越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高层次人才的汇聚基地和高起点国际合作的重要基地。

二、人才需求及相关待遇

名称

类别条件

相关待遇

杰出人才

第一层次

1.院士;

2.“国家特支计划”杰出人才;

3.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教授(著名研究机构相当职位者)。

除享受河南省全职引进院士相关待遇外,校内待遇从优。一次性提供安家费2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自然工程类2000-3000万元;提供200平方米左右住房一套;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安排配偶、适龄子女就业,解决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可安排5-7人的学术团队,团队成员须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配备工作用车和工作助手。

第二层次

 

1.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2.“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

3.“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

4.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终身副教授(著名研究机构相当职位者)。

年薪80万元;一次性提供安家费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自然工程类1000 -2000万元;提供170平方米左右住房一套;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安排配偶就业,解决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可安排3-5人的学术团队,团队成员须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杰出人才

第三层次

1.“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3.“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5.国家级人选;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7.河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

8.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副教授或助理教授(著名研究机构相当职位者)。



年薪60万元;一次性提供安家费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自然工程类500 -800万元;提供140平方米左右住房一套;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安排配偶工作,解决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可安排2-3人的学术团队,团队成员须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第四层次

1.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或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著名研究机构)有3年以上(含3年)博士后研究经历,并取得优秀科研成绩;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并以第一作者或第一通讯作者在我校规定的Top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至少10篇,并有较好的他引记录。

年薪40万元;一次性提供安家费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自然工程类150 -200万元;提供120平方米左右住房一套;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安排配偶工作,解决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可安排1-2人的学术团队,团队成员须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黄河学者

校特聘教授

1. 具有博士学位和教授职称;

2. 以申报当年1月1日为准,自然科学类年龄不超过50岁;

3. 近五年,在本专业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以上,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以上;

4. 海外受聘人员每年至少在校工作9个月;

5. 优秀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职称条件、项目条件可适当放宽。

除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等待遇外,黄河学者岗位津贴每人每年15万元、特聘教授提供岗位津贴每人每年10万;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实验性理科、工科及医科60万元;校外受聘人员,聘期内学校提供100-120平方米房源一套供其租用或通过集资方式购买;一次性提供安家费20万元;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解决配偶工作;协助解决子女中小学入学、幼儿园入园问题;用人单位为受聘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青年英才

1. 优秀博士或博士后。申报当年1月1日,自然科学类年龄不超过33岁;

2. 学术业绩突出,研究方向集中,已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具有成为学术骨干、拔尖人才的潜质;

3. 与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具有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

年薪20万元;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实验性理科、工科及医科60万元;校外入选者,聘期内学校提供100平方米左右房源一套供其租用或通过集资方式购买;一次性提供安家费15万元;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解决配偶工作;协助解决子女中小学入学、幼儿园入园问题;用人单位为入选者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师资博士后

1.取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岁;

2.自然科学类原则尚有主持或参与国家级以上科研项目经历,且至少有1篇论文被SCI收录;

3.人事档案关系须转入学校并全职在校工作。

享受校聘副教授待遇,可按规定在职称晋升和子女入学等相关方面享受校内正式职工同等待遇;提供博士后公寓或每月1500元租房补贴;提供科研启动经费,10万元;学校提供工作津贴每年6万元;招收单位或合作导师可提供工作津贴每年1-6万元;综合年收入可达22万元。

优秀博士

1. 海外留学归国博士(后),国内高校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毕业生;

2. 本科、硕士及博士专业应一致或相近,符合学院的专业需求(详见附件);

3. 教学、科研水平和其他方面符合学校有关规定;

4.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享受校聘副教授的工资待遇和福利;提供科研启动费,实验性理科、工科及医科5万元;一次性提供安家费15万元;博士生活补贴300元/月,连续发放5年。

注:

1.对特殊学科、特殊人才,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相关待遇;

2.附属医院招聘的优秀博士,如符合河南大学师资博士后招收条件者,可申请进入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师资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享受河南大学师资博士后待遇,出站考核良好以上者,可申请为正式教师,办理相关入编手续。

三、应聘方法及提交材料

(一)博士研究生

应聘者将电子个人简历发送至组织人事办公室信箱或招聘单位联系人信箱(详见附件),简历文件及邮件须以“应聘单位+专业+毕业院校+姓名”格式命名。

个人简历内容:

  1. 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等方面;

  2. 科研成果情况包括已公开发表、出版具有代表性的论文、著作,已结或在研的科研项目以及科研成果获奖等方面。

面试提交材料:

  1. 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推荐表);

  2. 专家推荐信2份(为本领域专家并注明专家的联系方式,其中一人应为本人导师或导师组成员)。

(二)高层次人才

应聘者将电子个人简历发送至组织人事办公室信箱或招聘单位联系人信箱(详见附件),简历文件及邮件须以“应聘单位+专业+人才名称+姓名”格式命名,简历内容同上述一致。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1号河南大学医学院组织人事办公室

邮政编码:475004

联系人:申老师

联系电话:0371-23912295

E-mail: yxyzrb2019@henu.edu.cn

附件:河南大学医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聘一览表

注:以上详情可查阅河南大学医学院网站(微信平台)、或相关招聘单位网站(微信平台)

附件:河南大学医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聘一览表

单位

需求专业

岗位

备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基础

医学院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教学科研

林老师/139 3861 8127/邮箱:linbo313@163.com

生理学

教学科研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教学科研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教学科研

药学院

药理学及相关专业

教学科研

宋老师/139 3860 0605/邮箱:hndxyxyrc@126.com

临床药学

教学科研

中医学

教学科研

药物分析学

教学科研

药剂学

教学科研

药事管理学

教学科研

第一学历为药学或中药学相关专业;有1年海外学习、研究经历者优先

护理学院

护理学及相近专业

教学科研

海外学习、研究经历者优先

李老师/137 8112 8810/邮箱:hlxy@vip.henu.cn

临床

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王雷/0371-22999227/邮箱562234266@qq.com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教学科研

口腔

医学院

口腔医学

教学科研

马老师/135 9876 7702/邮箱:hdkq@vip.henu.edu.cn

生物学

教学科研

基础医学

教学科研

化学工程与技术

教学科研

生物医学研究院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

教学科研

熟悉数据库建设

李老师/0371-22951718/邮箱:hdyxykyb@163.com

统计学

教学科研

熟悉统计软件应用及统计方法推广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教学科研

熟悉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医学影像大数据处理、基因组、蛋白组、转录组等大数据处理临床科研设计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有机化学

科研

有机合成

赵老师/137 2320 2882/邮箱:3200@henu.edu.cn

药理学

科研

肿瘤/神经药理

药物化学

科研

肿瘤/神经研究方向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科研

生物有机化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科研

肿瘤/神经研究方向

细胞生物学

科研

肿瘤/神经研究方向

淮河医院

临床医学

临床

须在择业期内

张老师/0371-23906022/邮箱:1726914947@qq.com

第一附属医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待遇优,可面议

杜老师/0371-22736900/ 邮箱:yfyzp@sina.com

口腔医学

临床

待遇优,可面议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临床

待遇优,可面议

赛思口腔医院

口腔临床医学

临床

各阶段学历均要求普通全日制

陈老师/182 3699 6745/邮箱:saiszhaopin@sais.cn

校医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内科

王老师/138 3785 2329/邮箱1194955772@qq.com

影像与核医学

临床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临床

口腔临床医学

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