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开封市、河南大学细胞信号转导实验室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浏览:

  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生物学/细胞信号转导:利用生物信息学手段进行相关信息采集与分析,同时,开展相关转化医学研究,研发针对不同肿瘤的CAR-T等免疫治疗相关技术;利用CRISPR/Cas9针对简单遗传缺陷的临床前研究。当前开展的特色工作主要包括蜡块库,样品库,组织芯片检测,家系收集与基因分析,生物信息学,大数据库开发等。团队有黄河学者特聘教授4名,副教授2名,校聘副教授12名,讲师3名,实验师1名,其中17名教师(17/22)具有博士学历,且4名教授具有长期(5-15年)海外工作/留学背景,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博士群体聚集、科研背景强大、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学术队伍。实验室核心成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在SCI杂志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包括国际顶尖和著名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ature Genetics, Nature Medicine, Genome Research, JCI, PNAS,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等。2018年2月获批开封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季少平,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学专业博士,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生化教研室教授、黄河学者。2003-2012先后作为博士后和research associate工作于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医学院,获得Saskatchewan省健康研究基金全额资助。主持过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国家973和863项目。2012年获河南省杰出人才基金资助,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 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Journal of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 American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和Viruses等杂志发表文章,以及专著Methods Mol Biol(Springer)章节,并担任多家国际期刊文章评阅人。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专业博士学位,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工资待遇:

师资博士后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科研经费10万元,工作津贴12万元(导师或招收单位根据课题进展及成果、绩效提供6万元),住房补贴1.8万元/年,综合年收入不低于每年22万元。新入职博士学位教师, 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科研经费5万元,安家费15万, 住房补贴0.36万元/年。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网址:http://bms.henu.edu.cn/

联系方式:xqguo@henu.edu.cn   联系人:郭向前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