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我校首期医学留学生午餐沙龙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年03月24日      浏览:

  2019年3月22日中午,由医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办的“河南大学生物医学留学生沙龙”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536医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全程使用英语交流。主讲人为药学院黄河学者段少峰教授,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季少平教授主持。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淮河医院的留学生和导师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段少峰教授报告的题目是“A novel liposome-targeted chemotherapy drug (Polyethylene glycol based liposome loading doxorubicin)”,他介绍了一种新型脂质体靶向化疗药物即聚乙二醇化脂质体阿霉素的研究进展。席间段少锋教授回答了听众的疑问,随后,由各个课题组导师简要介绍自己实验室的方向和最新科研进展,留学生则介绍课题和自己国家的情况。沙龙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交流轻松愉快。

  据悉,医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自去年九月成立以来,结合自身工作性质,筹划开展一系列活动。“河南大学生物医学留学生沙龙”的主要目的是为全校20多位来自南亚、非洲等地区的留学生们提供了解河南大学,了解医学院的机会,也给老师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特别是要充分利用我校医学专业留学归国人员较多的优势,为留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沙龙每二周的周五举办一次,利用午餐期间交流学习,节约时间,符合国际惯例。此次沙龙成功举办,既拓宽了与会师生的视角和思路,也让留学生们对河南大学和医学院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沙龙将逐渐扩大规模和频次,邀请省内外,甚至国外知名专家来沙龙讲座,将沙龙办成医学院国际交流的品牌。

  下次沙龙定于4月5日周五12-14点举办,题目:Stress granule formation -tightly regulated process in cell。主讲人:基础医学院娄强副教授,欢迎预约参加。


医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