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项光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浏览:

  12月24日上午九点,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项光亚教授关于用于肿瘤联合治疗的纳米给药系统的学术报告会。药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及多名同学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

  在报告中,项教授指出肿瘤是目前影响人类健康的最主要疾病之一,纳米给药系统在抗肿瘤药物联合治疗方面的应用展现出广阔的前景。并介绍了脂包被碳酸钙纳米粒共地送miR-375和DOX克服HCC耐药,硒掺杂碳酸钙纳米粒共载顺铂增加顺铂疗效并降低顺铂毒性等三个纳米载药系统。他强调纳米给药系统利用粒径1~1000nm之间的纳米粒为载体,以实现在分子水平控制对药物的递送和释放,纳米载体能够增加药物溶解度,延长药物血液循环时间,实现药物在肿瘤部位的被动或主动靶向以及生理环境敏感的药物释放,从而大大增强治疗效果,并显著改善毒副作用。互动提问环节中,项光亚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让师生们深受启发。

  本次学术报告会项光亚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以及充满激情的演讲,不仅使现场师生们感受到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同时也让师生们在科学研究方法论层面上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