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日本帝京大学中田善規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浏览:

  9月25日下午,日本帝京大学校长冲永佳史先生,帝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与系统研究中心主任中田善規教授,帝京大学冲永综合研究所黑崎诚教授等一行专家受邀来到河南大学医学院作学术报告与交流。

  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代表学院以及现场相关专业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今后能够在相关专业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中田善規教授作题为《日本医疗保健和医学概况》的报告,他用流利的英语,幽默风趣的向大家介绍了日本的医学、医疗、医疗保险以及帝京大学医学部的历史发展、现期规模、医疗技术水平、医学教育、相关科研等方面情况,并一一回答现场师生所提问题,最后,中田教授表示,欢迎大家到帝京大学进行交流与学习。

中田善規教授简介:

  日本帝京大学教授,1996年获得耶鲁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东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日本帝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与系统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药理学、麻醉学、健康经济学、医疗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一项日本学术振兴会基金项目(2013-2015年),在J Clin Oncol、Curr Opin Anaesthesiol、Ann N Y Acad Sci等杂志发表50余篇SCI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