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第一批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教务办公室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浏览:

2020年5月11—15日,医学院顺利完成了第一批研究生复试工作。为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精神和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学院各研究生招生单位按照研究生院的相关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均采用线上复试的方式开展第一批研究生复试工作。此次复试统一采用WeLink视频会议平台,且设置“双机位”,主机位用于面试考核,备用机位用于视频监控。

为切实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做好医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医学院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生招生工作督导组,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分别成立了考生资格核查小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和线上复试服务小组,并结合各单位情况制定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并积极置备、调试复试相关硬件设备,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研究生院统一要求,此次线上复试内容包括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知识面试、专业知识测试(此项考试仅在学术学位研究生设置,采取口试方式)。考生总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者按权重相加,得出总成绩。

医学院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始终将老师和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遴选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品行端正、能够胜任复试任务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认真顺利完成了今年第一批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