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临床医学专业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梁钰怡      时间:2023年06月03日      浏览:

青春启航,骊歌未央,心怀炽热,奔赴山海。63日上午,临床医学专业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莹,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医学院副院长谢松强,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有关领导及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教研中心主任代表,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家长代表,全体2023届本科生近400人参加典礼仪式。本次仪式由王莹主持。

典礼仪式开始前,全体老师与毕业生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8点整,领导老师身着导师服步入会场,全场掌声雷动,王莹宣布临床医学专业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祎捷宣读《河南大学关于授予2023届临床医学专业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轻松欢快的乐曲声中,孙君健率导师组为全体毕业生援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叶绍永深情回望大学五年的成长点滴、收获与美好,向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与陪伴表达不舍;在校生代表2020级张燕亭分享了学长学姐的指引和帮助,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美好祝愿。

教师代表、淮河医院呼吸内科专家赵敏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坚守医者仁心,多读书、读好书,学会感恩,更好地走向社会,用精湛医术解除百姓痛苦,在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在人品格局上升华自我。

孙君健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家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回顾了医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做新时代新青年”,河大医学人始终与国家和人民共命运,在面对挑战和磨砺时,要向前辈榜样学习,抓住机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成为能够揭榜挂帅的科技医学人才的生力军,用中国智慧引领世界医学。

孙君健期待同学们,“要做医生,不要仅做临床医生”。医学是人学,是以照护人、人群、人类的健康和生命为己任;医学是至学,它直接关乎人的健康和生命,医者要有坚实的科学、人文基础,又要“有运用之妙存乎一心”的悟性,还需要有丰富的实践与经验。作为河大医学生应当有正确的医者观,要深刻理解医学界的使命和职责。在具体的病人面前不但是临床医生,更是“普济众生”的医者。要牢记“厚德博学 济世佑民”的院训,有专业之尊,济世之为,无愧河大医学人的称号。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全体师生齐唱《河南大学校歌》,临床医学专业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