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浏览:

为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5月31日-6月3日,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举行专题学习,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医学院全体人员参加,读书班由副院长谢松强主持。

读书班伊始,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莹作了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教务办公室主任柴立辉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了《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王莹指出,医学院读书班第一期安排4天时间,坚持领导带头和上下联动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学习研讨相结合,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推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大家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书目,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双一流”建设干劲更加充足,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

王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我们要以读书班为新起点,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落实落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本领能力。二要进一步促进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进一步深化强基固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