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张锁江调研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工作,5月30日,校长张锁江、校党委副书记冯淑霞、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工作调研会。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医学院及所属药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淮河医院)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季波主持。

第二临床医学院(淮河医院)执行院长、淮河医院副院长秦长江和药学院副院长庞晓斌分别汇报了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药学一级博士授权点申报的准备工作。

季波介绍了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准备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前期医学院围绕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目前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正视我校医学学科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综合研判,优化学科结构,团结一致努力实现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突破。

冯淑霞表示,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是医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一件大事。希望医学院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对标指标体系和申报条件,逐一梳理,做到统筹协调,争取在学位点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张锁江表示,医学院要锚定“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着眼于学校发展总体布局,统筹考虑、集中力量,把握“时”与“势”、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推进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认识到取得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对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发展大局的重要性;二是要凝练学科特色,倒排工期,按照节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分析挖掘,进一步细化完善申报材料;三是要正视我校医学学科存在的不足,明确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术影响的特色优势和问题,以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为契机促进学科的长远发展。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百年河大支撑了中原地区的高等教育和医学教育,肩负着1亿河南百姓“享受高质量教育、享受高水平医疗”的历史使命,学校“双一流”建设已经驶入了快车道,希望医学学科的发展一定要与国家、学校的改革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伟大实践中,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