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校友王家虎回母校交流访问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浏览:

5月15日上午,我校化学系81级校友,加拿大渥太华总医院癌症中心研究员,Genvira生物技术公司创始人及总裁王家虎回母校交流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接待了王家虎一行,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医学院、生命与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相关领导及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孙君健对王家虎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定位。他指出,王家虎校友一直心系母校,以“明德新民”为己任,不断追求“止于至善”之愿景,成功实现基础研究成果到工业应用之路径。他强调,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母校也时刻牵挂着校友们的发展,希望王家虎校友加强与母校在基础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助力母校发展。

王家虎对母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介绍了自己从母校毕业后的个人经历及工作等情况,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令人感到自豪,今后将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王家虎,博士,加拿大渥太华总医院癌症中心研究员,Genvira生物技术公司创始人及总裁。1981年考入河南大学化学系学习。1985年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深造。1988年获得硕士学位并进入海南药检所工作。1989年到加拿大皇后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在博士学习期间,发表9篇非常有前瞻性的学术论文。2002年到弗吉尼亚大学细胞生物系进行博士后研究,顺利地揭示了人眼泪中一个新蛋白对眼干病预防和治疗的机理,申请到一项国际专利。后加入加拿大首都医院研究所,做癌症研究及治疗。他成立的Genvira公司,现在也在帮助其他几家药物公司开发新的癌症治疗、基因治疗和新的疫苗工作。